誓詞

…我內心知道,您將成為我終生的朋友、伴侶、我唯一的真愛。在這特別的日子裡,在上帝面前,我將我的承諾給你,我承諾,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貧窮、健康或疾病、快樂或憂愁,我將永遠在你身旁做你的妻子。我承諾,我將毫無保留的愛你、以你為榮、尊敬你,盡我所能供應你的需要,在危難中,保護你,在憂傷中安慰你,與你在身心靈上共同成長,我承諾將對你永遠忠實,疼惜你,直到永永遠遠…

 

在我許下承諾前,我都再三的自我省思,我面前的這個人,我能不能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貧窮、健康或疾病、快樂或憂愁,我都永遠陪伴不棄離。

 

我曾經許下承諾,可是他留下我一個人

走開了

 

我心裡明白,如果不能做到

就代表

我不夠愛這個人

我就不能許下結婚的承諾,必須斷然拒絕他對我的愛情

 

一場樸實的求婚發生在2010113晚間的918

在他的辦公室

他跪下來,手拿著我為他裝飾辦公室的小型聖誕紅

請你嫁給我,當我的伴侶和唯一的真愛

 

不能答應你,因為我不確定我在你奄奄一息的臥倒病榻,不能行動不能言語,對我的呼喚毫無回應時,我還能堅守我的承諾,無怨無悔的留下來陪你,照顧你

我很抱歉,我可能不夠愛你,所以我說不出

「我 意」

 

殘酷地誠實

 

我不願意用適婚年齡壓迫你成為婚姻的奴隸

跳進愛情的墳墓

下半輩子面對不那麼愛你的人

婚姻大事不能兒戲

我可以陪伴你,無論逆境、貧窮或憂愁

但在你病倒床榻時,沒有任何背棄嫌惡,仍舊依戀牽掛著你,仍然無怨悔對你付出。

我沒有把握…

 

 

他…

低著頭沉吟了半晌

 

你沒有辦法承諾

那我承諾

我會健健康健

一直陪伴你

寶貝,請你嫁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