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不知道為何我處在一個陌生的環境,那裡就像感覺一般的靠山邊的旅遊聖地,有大廳、也有綠地,後面的山坡上也有當地的住戶,站在二樓木製的高台上,可以遠眺城市裡的大樓。天氣微暖,我著薄長袖,在漫步在高台上看著城市。

那也有為數不少的人,跟我一樣,不過他們看起來比我茫然的多,有些人更打著領帶和穿著套裝,似乎不了解他們為什麼來到了這裡。

突然,氣氛開始緊張了起來,其他人不知道他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而鼓譟了起來。

轟隆一聲,那矗立在我眼前的大樓,崩塌在我們的面前,伴隨的地震有人驚聲大叫,「那是我們的辦公大樓」「我們被偷來這裡…」

大家一陣慌亂,空中開始炮轟地面,可是卻沒有看到任何的武器和飛機,那從天而降的火球,聲音從遠到近,從緩到急,震耳欲聾緊迫炮聲伴隨者機關槍,那麼的如電視當看到的熟悉,卻又臨場的要命真實。

我和一位女性朋友,躲在平台上一個支持屋簷的鐵製的屋柱下,除了狂隆的炮聲,還有致命的高溫正襲擊我們。

可是天地變色,好像僅只於我們這塊,遠方的城市看起來還是那麼平和的運轉著。「他們聽不到嗎?」「誰來救我們呢…?」

倏地,出現了著卡基色的軍裝,那魁梧似熊混合人種的軍人,向我們而來,那種欲刀俎而後快的神情,讓人失聲尖叫。

我失神的跑到二樓,竟然還需會員卡才能到二樓避難,看來不管什麼時候,特權總會存在在這種奇異的時刻,後面的慘叫聲,讓我不顧一切的往山坡上爬去。

那如魚鱗並排的屋舍,羊腸的小道,當地居民好像不知道我們發生什麼事,還向我們叫賣,我們持續的跑著,看到人群圍在一起,祈求牧師為他們洗禮,因為他們已想要從容赴死,想在審判之前獲得到天堂的入場券。

慌亂中我看到了公共電話,我打電話回家,爸爸跟我說,有一整個大樓的人憑空消失了,雖然大樓已崩毁,但卻沒有找到任何一具死屍,他們說你們被接到了「骷髏城」

「骷髏城」?那不是一種電玩遊戲的名字嗎?就如同一般的軍事遊戲一樣,玩家要狙擊對方的營地,直到對方人員都陣亡,才會停止遊戲。

可是我不想當遊戲中的居民讓人俎殺啊?

遠方的城市是那麼清晰可見,所以應該離的不遠,我只要往上爬,總可讓我找到小徑離開這裡。

心意已決,我便獨自往山上跑去,羊腸似的小道,不知道會通往何處,但剛才的觸目驚心的畫面,我還是沒命的往前跑。

等到我看到了另一個掩沒在草叢中的軍事基地,站崗的軍人看起來雖雄壯威武,但比剛才的混獸人是慈眉善目的多,我欣喜的想跨過小路往基地跑去,但好像有隱形的牆橫亙在我們的之中,我大聲求救,但我們的喊叫卻化散在空氣中般的無聲。

這裡就像是不能出入的結界,雖然存在於世界上,卻沒人知道我們是怎麼來的,又要怎麼出去。

絕望地我,迫切的祈禱…,直在我睜開眼睡在自己床上。心砰砰地跳著…

 

我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