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小羊

最近我家爸爸結交了一位教友,我們都叫他小羊

小羊今年41歲,是南加大公共行政的碩士,有一個嗷嗷待哺的小孩,可是他找不到工作!!

爸爸動員了所有關係,連我們三個女兒的公司的關係都用上了~我甚至還幫他重新打了一份履歷。

有幾個問題不得不討論

年紀大到底是不是個問題?在我們找尋工作當中,年紀常常是別人拒絕我們的理由,原因有的是主管才30幾歲,要管40的人太辛苦了,可是如果你有真才實學,那年紀也沒關係,所以換句話說是小羊沒有真才實學囉~。所以年紀大不是問題,有沒有累積能量才是問題。

喜不喜歡你的工作?小羊因為有一個家要養,所以急著找工作,連黏磁磚的水泥工都去做,但是他不喜歡,因為拿狗耕田,狗除了很累,田也耕不好。但是他想應徵的業務就真的適合他嗎?我看也極不適合,因為他完全沒有業務的舌燦蓮花,也沒有穿不破的厚臉皮,做業務是很吃力不討好的。轉看我自己,我覺得我還滿喜歡市調的工作,只要不要有那麼多的紙上行政,其實還滿樂在控制和指揮別人的樂趣當中的。

什麼年紀要做老闆?因為四處碰壁找不到工作,結果別人就建議他去做老闆,可是沒有相關經驗,又不熟任何產業,無疑是一次冒險。我覺得2字頭人家認為你辦事不牢,30-34應該要累積做老闆的知識,35歲就應該要創業,若走永續經營,公司約有30年的壽命,到了65歲應該就可以享清福不要那麼忙!

「人脈」用時方恨少?小羊最近才認識我爸,就靠著我爸,多延伸三條線。那小羊之前的認識的朋友為什麼不幫他呢?這我看來小羊大有問題,為什麼都沒有朋友肯幫他!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吧!

 

反正我要勸我爸不要用牧這隻小羊,他不是只是缺機會,他缺的社會學分還多的咧~幫他真是多費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