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我家奶奶中風了,這已經是他第六次中風了
這次影響的範圍較大
80歲的老人已經不能翻身也不能言語和吞嚥

最近移到了復健的醫院
那裡的室友都是不能言語和行動的老人
任由時光悠悠的流逝

那裡的時光好像停在過去
不能言語和行動的老人,聽著他們青春無限美好的回憶,流洩在空氣中
一曲接一曲
靈魂也飄到很遠的地方跟自己熟悉和深愛的人一起

時鐘滴答的走
對他們一點意義也沒有

我在那麼看著她
表情好像懷念什麼的靜謐
生命的階段到了這裡,讓人感嘆什麼時候才會到了盡頭

活到現在,有時也真的覺得人生沒有什麼意義
為了別人活
為了生存而生活
等到了生命的盡頭,這些又有什麼好留戀的呢?
若能知道自己的死期比漫漫無限的等下去幸福…
我真的那麼想
若我也躺臥床上,皺紋也爬滿的歲月的輪廓,
有什麼理由讓我想留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