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甜是我養的一隻母的天竺鼠,是因為看咖啡怪(公的)太寂寞而買回來的,剛開始因為咖啡怪狠久沒看過其他的同類,所以一看到她就無可自拔的愛上了她,看到她就一定會咕咕的笑。
他們倆個在一起也生過很多小寶寶,都讓我一一的送人了,為了體恤甜甜一直生小寶寶的辛苦,咖啡怪也忍痛作了結紮的手術。
正當一切都很美好的時候。因為我的疏忽,放小甜甜出去吃草的時候,被一隻哈士奇追殺,我搶救的結果,小甜甜雖然沒有任何的外傷,但她的身心靈卻遭受莫大的打擊。
回來以後,就奄奄一息了,咖啡怪剛開始也還好,但是過了一段時間也漸漸絕食,沈浸在回憶甜甜的憂傷回憶,體重一直下降在一般公老鼠的體重以下。
小甜甜是一隻很可愛的小老鼠,會聽我們說話,也會露出不了解或了然於心的表情,之前家中遇到重大的改變,也是這隻小老鼠撫慰我家妹妹的心情,我和我妹心情不好的時候也常常蹲在他們的籠子前,當摸著他們,他們咕咕的笑和微微震動的小小身軀,好像將我們的憂愁微微的化散,隨著有如小鼓的咕咕聲讓我們在苦中勉強有一個微笑引以為樂。
這種自責的情緒,都一直存在著,小甜甜來我們家的時間其實並不久,雖然過了二個冬季,他對我的信任卻沒有增加。我常常在想,她斷氣的那一瞬息,她心裡一定很害怕,她心裡一直認為咖啡怪會保護他,但是那麼大隻的狗出現時,他的心是絕望的,知道只能靠自己奔跑,躲避哈士奇的追殺。那種害怕恐懼的心情,我想到就覺得很心酸。
小甜甜,媽媽會幫你,那隻狗一下子就被我壓在地下了,我不會讓他咬到你,媽媽若是知道你膽小,我一定會把你抱在懷中,拿草草給你吃,我若知道你害怕,也不會再讓你單獨回到籠子中,會在旁邊說話安慰你。媽媽會永遠想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